奇酷酷

想把你写成一首歌 想养一只猫

糖炒栗子

 

一个小甜饼

 

易烊千玺十七岁快乐

 

 

 

冬天真冷啊

 

王俊凯站在北京的街头戴着口罩念叨。

 

棕色的栗子伴着黑色的炒栗石在锅里翻滚,倒入糖浆后阵阵飘出热乎乎的甜香,栗子壳在搅拌中爆开,得意的炫耀着亮黄的内在。刚出炉的栗子躺在纸袋里拿在手上还有点烫手,王俊凯把纸袋折好要了个袋子装着,扣上帽子只露出了眼睛,转身走了。

 

冬天真冷啊。

 

易烊千玺出门不禁打了个寒颤,许久没有跳舞了,刚才在舞社总算是跳了个过瘾。浑身是汗,换了衣服也还是有些汗珠挂在背上,猝不及防的寒意让他下意识的缩了缩身子。

 

 

春天喜欢北京的大太阳天,阳光温和,隔着薄云,闲适又随和。夏天就整天泡在汗里,演唱会的练习总是疲惫又幸福的,投身在自己喜欢的工作中,陪着自己的是自己喜欢的人,回馈的是喜欢自己的无数的人。

 

秋天

 

秋天是某人的生日,自己总要费点小心思准备些别致的礼物,暗戳戳的在手办上做点自己独一无二的标记也不知道某人会不会因为破坏了手办而生气。偷偷自己做块小蛋糕,某只猫总是一脸满足的全部吃光。微博上总会发黑照怼他,拍的好看的照片都自己留着。

 

秋天的记忆本来还有香山上漫山遍野的红色和地坛公园纷纷扬扬的银杏叶的,可是后来就只剩下某人收到礼物时笑开的眉眼。

 

冬天呢,眼前出现了那俩孩子第一次看到大雪时打雪仗的情景,还有他俩在滑雪场放飞的孩子心性。自己好像没有那么兴奋,好像,还有点寡淡。

 

发个呆的功夫竟在脑子里过完了四季,易烊千玺从心里佩服了下自己思维发散的程度。

 

一抬眼,一个熟悉的身影闯进了视野,他生长在南边,总是格外怕冷,此时裹得像一个北极熊一样,扣着大帽子,戴着口罩,两只手握在一起,手上好像还拿着什么东西,肯定是穿了厚厚的秋裤,两只腿都很肿,却也看不出来胖,像个企鹅一样一步一步朝自己走过来,倒还有点可爱。

 

王俊凯远远的看了到易烊千玺,视线却没有对到一起,就知道他肯定又在发呆了,眼睛不知道看着哪里,两只手放在口袋里,肩膀还轻轻缩着,刘海还是湿的微微贴在额头上,看起来很乖巧,一点儿不像会在头发里藏三道杠的人。

 

他们看着对方的眼睛,王俊凯已经到了易烊千玺面前,拨了拨易烊千玺的刘海,把手上的糖炒栗子递到他手上,趁他拿栗子的时候把脖子上的围巾解下来绕在他脖子上叮嘱他以后跳舞要注意保暖这类说过无数次的话。这样的话王俊凯愿意说,易烊千玺也不觉得絮叨。

 

易烊千玺戴好帽子后也和王俊凯一样裹得像只熊。“走吧,回家。”两人慢慢悠悠地走,一边走一边剥栗子吃,嘴里聊些琐碎的事,也不觉得路途漫长。

 

冬天真冷啊。

 

栗子还是热乎乎的,吃起来还是很甜,易烊千玺戴的围巾还是暖的,上面还有王俊凯的温度。

 

冬天其实也不寡淡,丝丝的甜意都藏在王俊凯带来的糖炒栗子里。

 

END

评论

热度(27)